close

IMG_0653  

長這麼大,第一次拍太平清醮巡遊,為了一個承諾,我做到了我的諾言,這幾天背著大包小包的去拍照,雖然我技術不夠好,也沒有別人的高級器材,但我所拍到的照片,全是感動了我心靈的照片,從認識他開始,他教我用心去看周糟的事物,用小孩子的角度去看,原來...世界是那麼的美好的。

長洲是我長大的地方,但長這麼大,我都不知道長洲那麼美...

5月17日那天,已經是我第三天拿著相機去拍照,那天是長洲一年一度的太平清醮巡遊,我跟著最大的社團,浩浩盪盪的出發,雖然我的朋友們都替我害怕,又憺心我會撐不住,但我依然心口掛著個勇字就跟著大家所說的長洲最大的黑社會社團去巡遊,沿途他們都很疼我,都幫我找好位置給我拍,下雨時又用傘撐著我,怕我會淋雨,雖然說他們是壞人,但我覺得他們比很多人善良,我還發現他們比很多人對神明誠心,他們原來這三天為了誠心禮佛,他們都茹素,直到巡遊完畢,所以我覺得外表不是最重要的,內心的美是最重要。

那天,我呆呆的拿著相機,看到我想拍的景物時,在按也門的一刻,我流淚了,我腦海一直出現他的畫面,想到他,他總是喜歡一個人默默的拍照,總是喜歡把自己內心的門緊緊的關閉,不讓別人進入;想起他,為了要拍到讓自己感動的照片,不怕辛苦... 我的腦海總是想著他... 我覺得他真的很棒,他可以把廟會拍得好仔細,拍得很有故事,他用心的把他們國家的傳統拍下來,介紹給所有人知道他們的文化...

結果,我真的完成了我的承諾,雖然沒拍到很多很美的照片,但那全是讓自己感動的照片。

感謝 上天讓我有能力完成我的承諾,我會努力的完成下一個計劃,我希望可以從下個月起,一個人背著背包去旅行,把旅行所看到的、感受到的、令我觸動心靈的事情用相機記下來。讓大家跟我一起成長,既然 上天讓我生存下去,我要好好珍惜每一天... 用愛去感動所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